自我对话

生活琐碎


浮躁的意识无处不在,网购的包装盒也无不体现对需求的快快快。但越快得到的东西也并非就好,也有差的可能,越来越多的东西被快速的满足,之后越来越多的东西也就变得越不重要了,把重要的东西进行筛选限定,获得的满足感才足够真实。

十年前在优酷能看所谓的“高清”在线视频是该多快乐,要知道那时在那片所在区域的网速只要半兆(理论最高值512kb),要看高清至少得一兆以上(理论最高值1024kb),所以我不得不为了看高清暂停几分钟然后再看几分钟。那时的快播也活得很好,但以我那时的网速怕是太奢侈了,毕竟快播的影视资源高清偏多,不如在线的快。然后网络快速发展,后些年的网络也相对快速低价,比起当初的半兆一年快一千五人民币来说实在太便宜了,接着名震网络的快播倒了,也没体验到网络的快速在快播上感受。而现在回想起来要是体验到了这又能怎么样呢?有些差别仅仅只是差别啊,而不是这个和那个的本质区别。

原先我应该提到过想把想法记录在豆瓣后来又变卦,原先的想法是源自想统一的偏向,看过的书啊电影有在豆瓣标记,那写的情绪文字也一起在那好了,可事实啊是这样子的,不能强迫自己把不存在的东西当作存在进而满足使用,一些方面能够满足不代表除此以外的其它也可以一并满足,还是没有必要对这些进行过于死板的形式处理。需要什么就拿什么,不需要了就放下,不要让感性战胜理性(如果它并不能让你快乐)。

说到豆瓣话,最近打开豆瓣让我印象深刻的信息恐怕是一个话题“你最怀念的一位豆瓣用户”,底下用户的分享基本都是叙述这位用户对于他们的影响,或注销或离开。他们很怀念曾经有这样一位用户在网络世界中真实的出现在自己的眼前,一种单纯美好的感觉,甚至有些感谢。

人民日报一项调查估算,中国抑郁症患者已达9000万,但近七成没有被“识别”出来。我国每年有30万人自杀,抑郁症是其最主要原因。

我相信很多不同程度的抑郁症患者多多少少被一些人挽救了,也许他们自己不知道。我认为再怎么艰难,也得先活下去,看看艰难之后会是什么,如果感到生不如死,先缓一缓,因为迟早都能体验到死亡,为什么不给自己一个机会有更多的经历来产生快乐的迎接那一天?

热度(1)

© 不再使用 | Powered by LOFTER